学校新闻

我校71名大学生光荣入伍服役

通讯员:魏守台来源:学工部 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0审稿:

9月,随着各地新兵陆续起运,我校71名大学生满怀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深情寄托和期待,奔赴绿色军营,开启携笔从戎的奉献之旅、筑梦国防的奋斗之程。入伍学生中,从湖北省走兵55人,女兵7人,直招士官1人。目前,学校征兵工作转入入伍后续事务办理和总结考评阶段。

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是国家进一步提高部队兵员质量的重要途径,更是当代大学生锤炼品质、磨炼意志、学习成长的有效途径。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按照“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总目标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政策制度、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廉洁征兵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了三校区服役人数和兵源质量再获提升。随着学校武装工作职能的划转,武装部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打基础与谋长远相结合,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征兵工作的“四个转变”,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政策、细化举措、优化服务,学校征兵工作协同、联动、细化、高效的特点进一步显现。

一是落实协同推进,凝聚了齐抓共管的合力。今年,学校征兵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模式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教务处细化了入伍学生学业指导与帮扶的具体举措,大力推动激励政策落地落实,全力支持军事理论课网上学习,为征兵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卫处移交职能不卸担子,全程对征兵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校医院克服日常工作压力,单独组织医生对预征对象进行体格初检,保证了进站体检合格率的稳步提升。宣传部、招就处、校团委等有关职能部门,也都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征兵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应征报名人数大幅提升。

学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二是注重业务沟通,构建了校地联动的机制。学校不断加强与所在辖区武装、公安部门的业务交流和沟通,共同下好“一盘棋”。江夏区武装部领导四次专程来校指导征兵工作,指派专人对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共同举办入伍政策咨询会,提供宣传材料,为征兵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庙山派出所指派专人协助进行政审工作,暑期来校召开政审座谈会,开展细致的走访调查工作。武装部工作人员也多次前往武装、公安机关,实时通报工作进展,密切工作联动。

严把大学生征兵各环节工作

三是细化工作举措,打牢了提质增效的基础。学校着眼于打基础、管长远,进一步梳理和细化了宣传动员、兵役登记、报名体检、政审送兵、入伍后续事务办理、总结考评等各环节工作,组织实施宣传动员“三个一”活动、“周报月结”、“一对一全程指导服务”、组织役前训练等活动,对政治审查和廉洁征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成效凸显。武装部还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了入伍、退伍学生两个数据库,实现了动态管理,实时更新。

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 开展征兵宣传“三个一”活动

四是强化绩效考核,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年初,学校将征兵工作纳入学生工作整体考核,在考评上实现了由“软指标”向“硬任务”的转变,自觉“加压加码”,不断夯实责任。各学院学工队伍用责任承担任务、用任务传导压力、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不断落实、落细各项具体工作,在较好推动工作的基础上,也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了投身军旅、矢志报国的浓郁氛围,为更好推动工作赢得了空间。

组织学生参与“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大型征兵主题宣传活动

“兵送走,不撒手”。目前,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正在通力协调解决涉及入伍学生的各项政策的落实,关注和关心他们在部队的成长和发展。武装部也在对全年征兵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为来年征兵工作打好基础。

编辑:周玉艳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