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设置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拓宽教师晋升渠道

通讯员:林林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26审稿:高建勋

近日,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绿色通道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武纺大职改[2018]4号),这是我校职称评审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学校深化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制度改革,落实高校评审自主权的重大举措,旨在在校内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环境,形成按能力上岗、按贡献取酬的人才评价导向,培养和造就更多的“真学者、好老师”,不断提高科研服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通过职称评审评出“主流价值观”。

《通知》明确2018年职称评审向取得高层次奖励、获批高级别项目的教学科研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倾斜。《通知》规定“绿色通道”申报人员不受《关于印发<武汉纺织大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条件(修订)>的通知》(武纺大职改〔2016〕2号)中资格条件的限制。

《通知》明确了师德师风“一票否决”。要求申报人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存在学术腐败等有损师德行为的教师不得申报。

《通知》相比较我校传统职称晋升通道,明确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直接申报认定相应级别高级职称。《通知》规定,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省部级科技奖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获批国家级项目、国家级青年项目等可直接申报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

《通知》明确,高层次人才申报职称绿色通道评审高级职称,由个人提出申请,经单位初审和学校审核后提交学术委员会评议,评议通过后由校评委会进行评审。校评委会对高层次人才评审实行三个单列,即单设指标、单列标准、单独评审。

《通知》的出台,是进一步畅通我校职称申报渠道,深化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进一步落实职称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具体措施。《通知》的发布必将进一步发挥职称评审的导向作用,促进我校教师教科研水平的提升。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