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入选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通讯员: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25审稿:

近日,中纺联在大连召开“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会上,正式发布了“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成立了“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召开联盟第一次会员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我校数计学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成功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单位,中心主任、数计学院史爱武博士当选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中纺联成立“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旨在推进互联网与纺织工业的深度融合,探讨中国纺织行业工业互联网标准化应用,组织有关行业工业互联网软件(系统)认证及质量监督活动,指导有关工业互联网的行动方案并推动行业企业贯彻执行。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依托于武汉纺织大学与企业共建,实行产学研用合作,立足于产业化目标,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致力于开展虚拟化、云存储、云安全、应用调度、大数据存储、处理、建模、可视化等云计算和大数据核心关键技术,以及基于云计算的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最佳应用实践和纺织、教育、公安等重要行业的产业化应用技术研究,推进工业化信息化高度融合,形成具有影响力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研发基地和产业辐射中心。研究中心近三年完成纵向课题5项,横向到账经费200多万,申请发明专利5项(授权4项)。

编辑:李晓云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