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寒假家访】环境学院开展寒冬走访关爱活动

通讯员:毛成兴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2-13审稿:姚瑶

“寒冬走访送关怀,温情问候暖人心”。寒假以来,环境学院认真落实“六个一”工作部署,密切关注学生返家和实习情况,坚持服务不断线,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采取实地走访、视频家访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与家长分享学生在校表现,加深对困难学生家庭的了解,也和家长一起指出了学生未来努力的方向。

2月4日,21级辅导员石伊可通过视频家访的形式了解了甘肃地震导致刘同学家中受灾和房屋修复情况。学生和家长特别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尤其是地震后第一时间帮孩子申请了临时困补。家长表示,目前房屋开裂情况已经修复,可以安心过年,刘同学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将用实际行动感恩学校和老师。

近日,武汉遭遇冰雪天气,公路结冰高速堵车,火车晚点或停运,部分刚刚结束实习但家在外地的学生无法按时回家。2月5日,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瑶、学工办主任毛成兴前往滞留武汉的学生住处,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吴同学一直在武汉华正环境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实习,表现优异。老师们来到实习单位,查看学生的住宿环境,并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单位的实习及生活情况,叮嘱学生一定注意安全,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求助;针对就业方面,建议学生及时签约,最大化维护自身权益,针对毕业论文,建议该生主动与论文指导老师沟通,及时确定选题,为毕业做好各项准备。

在叶同学住处,老师们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和家庭困难。叶同学家庭经济困难,本学期申请了国家助学金。临近春节,家人又生病住院,所以实习结束后着急回家,但购买了多趟列车,却还是在车站等了三四个小时未能成行,只能回到住处再候补买票。姚瑶询问了学生家长病情,肯定了学生的孝顺,同时也鼓励学生总结实习经验,抓住春招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并转达了学院党委对学生的关爱,送上慰问物资。学生对两位老师的到来很是感动,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心,纷纷表示会坚定信心,积极求职,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为寒冬中的学生和家长送去了温暖,也为继续做好育人工作凝聚了家校合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基础。后续,学院还将持续关注学生做好家访工作,走进更多家庭,拉近与家长、学生的距离,解决实际困难。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