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月之“运动疏压,健康打卡”比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孙杰来源:经济学院 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3审稿:黄俊鹏

6月29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武汉纺织大学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月“运动疏压,健康打卡”活动大赛“我与运动的故事”主题分享环节通过腾讯会议在“云”上举行。自6月开赛以来,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十七个学院的800多名学生参加,最终有85名学生参加决赛。决赛中,各学院参赛人员分别以PPT、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交流。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琼瑛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宝富、张万里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运动疏压,健康打卡”活动大赛和“我与运动的故事”分享展示评比两个环节。各学院参赛选手通过讲述运动目的、过程及影响表明运动的重要性不仅在于保持健康增强体质,而且能缓解心理问题。经济学院黄芳同学在演讲中谈到,疫情期间运动是防止心情焦虑的最好方式;服装设计专业徐冰同学也指出体育锻炼能够实现生理、心理、社会交往的三重健康;管理学院退役女兵李姿同学的座右铭是自律才能自由,突如其来的疫情更让她意识到健康二字的重要性;数计学院陈安阳同学也撰写了详细的心得体会,说明体育与健康密不可分。各院参赛选手各显身手,用活泼轻快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在运动中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

李琼瑛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答辩进行点评发言。她表示,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是相互制约、密切联系的两个方面,身体素质健康与否,会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通过运动锻炼,能为心理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自己的情绪变化和心理状态,养成运动锻炼的良好习惯,学会自我调节、自我解压,在运动锻炼中体会到收获感、愉悦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