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线上培训

通讯员:熊铮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14审稿:赵金龙

为落实学校年度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重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兼顾学校事业发展,保证疫情期间学校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借助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和化学实验圈共同搭建的线上直播平台,组织校内各单位实验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线上培训。

FB74

本次培训从5月12日至28日共六期,邀请了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六位实验室管理方面专家学者进行在线直播,每期时间约为1小时,我校积极组织各单位实验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12日和14日的两期培训我校共有约80人次参加,老师在观看直播时认真做好笔记,并积极发言进行互动交流;因工作原因耽误在线直播的老师,也在空余时间观看直播回放。培训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还组织线上讨论和学习心得交流,结合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队伍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十四五”实验室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余下的四期培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持续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加强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过程中多个角色之间的相互交流,解决实验室新建、改扩建、安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共同探讨总结经验,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实验人员理论水平,有助于做好校内实验室规划与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学科水平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