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大学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通讯员:谈鹏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10-19审稿:尤雯文

10月17日中午,由教务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武汉纺织大学2019年大学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崇礼楼211举行。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副院长李明,大赛组委会彭俊军、熊俊、琚海燕、吴剑虹等老师出席了会议,全体参赛选手及部分2019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主持。

尤雯文宣读获奖名单,樊敏、李明、彭俊军、熊俊、琚海燕、吴剑虹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40名学生颁奖。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化工学院应化11802班曹占宇分享了比赛心得,他认为扎实的专业功底、充足的赛前准备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是获得比赛成果的关键因素。

彭俊军代表大赛组委会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回顾了整个赛事过程,感谢全部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并就下一阶段省级比赛作了初步安排;有机实验指导老师琚海燕通过列举实验过程中的易犯错误提醒同学们既要宏观把握赛题又要细致用心,特别是要“first thinking”,思在行前;分析化学指导老师吴剑虹分析了比赛流程,指出要加大对数据处理能力的提升;无机化学指导老师熊俊从无机实验具体操作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并表示全力做好对同学们的实验辅导,欢迎大家多动手,勤动脑,讲走进实验室变成学习常态。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2019年大学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以全校2016级、2017级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为参赛对象,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竞赛主要内容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竞赛形式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经历4月份笔试初选、9月份集中培训、10月份实验操作竞赛等比赛环节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11月初,获奖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附:获奖学生名单

一等奖:曹占宇、刘佳、周谦意、范字芬、金叶、吴悔、廖美景、吴虎。

二等奖:何琼、刘锦瑶、李文璟、黄玉、张晋徽、姚凯、谭茂坤、黄婉昕、吴艳、吴静怡、颜徽、许恃维。

三等奖:何莹、杨友周、牛志远、郑梦雪、张成瑶、颜亚玉、盛明月、刘法桢、熊甜甜、郑程颖、王小如、陈民强、邓鑫龙、杨喜庆、吴仪、刘玖时、彭雪、梁娟华、胡於玥、宋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