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会计学子讲述家国故事 与国旗同框深情告白祖国

通讯员:姜永杰 唐冰莹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27审稿:杨志强

最好的时代,记录最美的青春。当精神追求和时代价值激情碰撞,当语言和情感完美交融,会产生怎样的绚烂火花?9月26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组织的“学习·青年说”活动现场,青年学子用别出新意的方式讲述自己关于家与国的故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刻苦学习,勇敢实践,把握当下,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刚刚通过专升本考试的冯祺洋同学将青春的使命与家国之命运结合,讴歌祖国繁荣富强的同时,也申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重任。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秋雨里格绵绵,介支个秋风寒。”来自红色革命家庭的李文珺同学以激情演唱红歌开篇,深情讲述了自己跟爷爷学唱红歌的童年记忆,通过分享红歌故事让现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红歌唱响爱国心的魅力。

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有朴实的言语。参赛选手们自信满满,字字铿锵,掷地有声,或逻辑严密,或深情投入,在演讲中抒发家国情怀,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向祖国献上独一无二的告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讲结束后,全场百余名师生自发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切表达着纺大学子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祝福。

最后,师生围绕在一面国旗周围,高举手中的小红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争相与国旗同框合影,为祖国母亲生日献上最特别、最有意义的祝福。

“选手的演讲慷慨激昂,合唱的歌声震撼心灵,与国旗同框的心情振奋,活动现场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让人热泪盈眶,这样的活动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会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文渊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用实绩实功托举起历史和人民的重托,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