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新生入学讲述三代传承“机械强国梦”

通讯员:王娟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0审稿:刘韦

“孩子上大学,理应要送送孩子,但是车间忙,送不了孩子去报到,所以赶着她上大学前带她到我车间看看,让她感受一下祖国的工业发展,希望她将来也能做出一点成绩!”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迎新的家校电话联系中,这位“老共产党员”的家长非常质朴地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期望。

机械学院的新生入学教育有一项是“我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有同学谈祖国的机械工业发展,有的谈自己的机械工程师理想,有的拿出自己的机械设计初稿,而机器人专业11901班的谢依然则和自己的父亲、爷爷一起走访了父亲工作的地方,亲身感受“工人先锋号”车间的工作流程和状态,对自己父亲的工作和祖国的发展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体会,而这也是家人送给自己最好的大学礼物。

据了解,谢依然的爷爷已经90岁高龄,亲眼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这位干了一辈子农活的老人,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就感受到祖国建设需要工人,家里若能出一名技术工人是无上的光荣。老人的三个儿子也不负众望地纷纷投身到祖国的基础工业建设中去。

谢依然的父亲谢家启,是神农汽车有限公司装配线上的一名管理人员。如今自己的女儿高考也填报了机械专业,谢爸爸表示非常支持。“祖国的基础建设中工业是根基,现在的工厂车间和我们刚参加工作的时候相比变化非常大,发展很迅速,我的孩子报考机械专业我认为很有前途,非常支持!”

9月8日,谢依然一家在孩子临去大学报道前夕,特意来到谢爸爸的工作单位神农汽车有限公司,90岁高龄的谢爷爷也精神矍铄地前往陪伴,“好好读书,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啊然然!”谢依然到武汉纺织大学报到时带来了祖孙仨人的合影和爷爷语重心长的嘱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