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

通讯员:柯细香来源:外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8-08审稿:admin

7月31日,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及“教学之星”大赛在苏州举行。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姚范美副教授、柯细香副教授等一行人参加了研修,聆听了专家报告并观看了教学之星大赛。

本次研修班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研修班主题是“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31日上午扬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俞洪亮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大学英语教育改革:问题与对策”的主旨报告、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张虹副教授作了“文本解读与教学活动设计-以《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为例”的报告、浙江传媒学院施建华副教授也就“基于网络平台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俞洪亮教授认为大学英语课程不仅仅是一门公共课程,也是通识教育中培养全人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学英语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学生有效交际的能力。张虹副教授认为大学英语课程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这一点要在教师教学设计中体现。教师备课需要把教学内容看作文本,从文本解读的基础上展开教学设计。施建华副教授围绕金课打造主题,从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和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两方面阐述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

31日下午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正式开始。大赛参赛教师给大家展示了基于POA的教学设计;教学目的的多层次;教学步骤的线上线下融合;教学评估的智慧化过程化。参赛团队还呈现了精彩授课片段,诸如如何在教学中灵活使用语料库、思维导图、U校园云平台、iTest和iWrite辅助教学,使教学活动以产出为导向。整个教学体现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立德树人目标。参与研修的教师们都获益匪浅。谭燕保教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并给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31日晚,中央民族大学石嵩教授和赤峰学院刘乐吟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国才’面对面:英语教学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大学英语后续课程改革与创新”的专题讲座。

本次研修聚焦于金课程和金课堂,探讨了大学英语课程的工具性和人文性的未来发展方向。专家们希望教师们能从本次研修讲座和大赛中学有所成,真正转变教学理念行动起来。每位教师只要努力实践,都可以站在金课大赛的领奖台上。参加研修的教师也表示,本次研修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使他们对大学英语教育和大学英语教学的最新理念-金课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透彻的理解,有助于自身打造受学生欢迎的金课堂。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