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谭燕保教授参加全国理工院校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

通讯员:唐娴 阎浩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17审稿:王芳

7月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理工院校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一届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会议主题是“‘新文科’与外语人才培养”,会议围绕英语专业人才核心竞争力培养、理工院校英语专业生存与发展以及英语教师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应邀出席,并主持第四分论坛的研讨工作。

本次全国理工院校英语专业教学研讨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委员彭青龙教授、许明武教授、颜海平教授、刘克东教授、罗卫华教授、周红红教授,《当代外语研究》主编杨枫教授,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西北大学等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外国语学院专家、院长及英语专业负责人。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唐娴随行参加了会议研讨。

研讨会期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指委委员以及外语教学界专家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给“新文科”视野下理工类院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外语学科建设、外语教师发展等热点主题带来了启示、指明了方向。

谭燕保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第四分论坛“新文科视野下英语类专业人才核心竞争力与科技人文素养”的研讨,并且在大会上对第四分论坛教师的发言做了点评和总结。唐娴老师在第二分论坛对武汉纺织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设置作了介绍,唐老师的介绍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强烈兴趣,专家们纷纷对武汉纺织大学英语专业的“顶天、立地、交叉”课程设置情况及双卓越本科生导师制的细则表现出强烈关注。

本次研讨会以“新文科”为关键词深入探讨了外语学科建设的未来之路。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参会不仅学习了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建设的实践经验,也与兄弟院校加强了学科交流,同时充分展示了我校英语专业建设的实践成果。

编辑:阎浩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