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赴江苏、浙江企业考察合作

通讯员:彭涛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7-16审稿:涂耀威

7月5日至7月10日,胡新荣副院长带领计算机相关专业教师赴江苏箭鹿集团、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洽谈合作。

在江苏箭鹿集团,胡新荣副院长一行受到箭鹿集团孙召云副总热情接待,并在孙召云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纺纱、织布、印染、质检、制服生产等车间,与各生产部门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了解了企业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和急需解决的难题。在制服生产部门,胡新荣副院长与量体技术人员就大批量人体尺寸测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在色纺工作室,就色纺织物的数字化和智能识别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公司对目前学院研究的智能色纺识别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了合作意向。

在浙江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李立军董事长接待了胡院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慈星智能针织工厂,了解了公司在服装智能织造领域的成果,重点了解了慈星设计的“一线成衣”系统,并与公司的外籍研发人员就针织过程和成衣过程的仿真研究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与公司合作研发“针织物智能全成型系统”;我院吴晓堃博士作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将在慈星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和合作研究。

近年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鼓励和引导教师走出去与企业合作展开研究,特别是将计算机相关技术与纺织服装生产相结合,解决当前纺织服装行业生产过程中的难题。目前,在服装智能织造、虚拟仿真、智能识别和检测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

编辑:李晓云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