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纪潮做客阳光人文讲坛谈自然的力量

通讯员:柯学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7审稿:姜永杰

5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阳光人文讲坛在崇德楼T302教室举行,著名文化学者、人类学家、历史学家王纪潮教授作了“自然的力量”的主题讲座,引导学生们进行专业学习之外的文化学习,探索历史与文化的魅力。

讲座伊始,王纪潮教授从“人类文明的发展历史”出发,引出“玛雅文明”的产生与发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玛雅文明的特征,及其优秀的文明成果——玛雅文字、信奉的神袛、宗教等内容,还分析了玛雅文明灭亡的原因,以及对其他文明发展的重要影响。王纪潮还介绍了玛雅文明和中国古代文化的相似性、关联性及玛雅文化后续研究的重点。王纪潮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鼓励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之余,应多阅读课外书籍,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王纪潮耐心解答,并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

古今对望,文明对话。本次人文讲坛,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玛雅文明,更是于不同的文明学习中,加深了对本民族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

个人简介:

王纪潮,著名历史文化学者。湖北省博物馆研究馆员(二级),原陈列部主任,所主持的展览项目曾获得国家文物局十大精品展专项奖和列入文化部核心价值观重点项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