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赴襄阳南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吴昊来源:吴昊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9审稿:程丽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鼓励青年大学生学以致用,深入乡村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4月26日至28日,在电子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吴昊的带领下,学院志协志愿者和电子设计协会成员赴学校对口扶贫点襄阳市南漳县双泉村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受到了双泉村村委书记高维山和学校扶贫工作队队长、九集镇党委副书记陈海的热情欢迎,在学校支教队的前期宣传下,村民们翘首以盼,刚刚到村里,冒着纷纷细雨,志愿服务队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不畏山路泥泞,到几位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并维修家里坏掉的家电,获得贫困户晏兆全奶奶的再三感谢。

在村委会办公楼前的活动会场,广大村民纷纷上前咨询,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解答提出的问题,并向其讲解家电维护、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居民们将家里出现故障的收音机、电灯、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电风扇、电吹风、冰箱等家用电器送来维修。服务活动持续了两天,志愿者们维修家电30余件,为村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

维修过程中,不断有村民在拿到修好的电器时说:“谢谢同学们!以前由于山区村里也没有一个家电维修店,家里这些坏掉的电器都闲置在家,又不甘心把它当破烂卖了。现在又能用了!真好!” 在一片交口称赞声中,村民们对志愿服务队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的最多的是:“你们还回来吗?期盼你们还能再来。”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十分感谢村委领导们和学校扶贫队的大力支持,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同时志愿者们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技能踏实地为村民们解决实际问题,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为学校扶贫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