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通讯员:姚瑶 周玉艳来源:学工部 研工部 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9审稿:杜勇 李相朋 刘园美

为推进爱国奋斗精神深入持久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4月18日下午,由学工部、研工部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国际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宣传部、学工部和研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此次比赛。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动员和各学院的层层筛选,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27支队伍站在决赛的演讲台上,为新时代发出纺大新青年的最强音。决赛环节中,各参赛队伍选题新颖,角度多样,贴合当代青年对时代的认知、对自我的规划。

三个小时的比拼中,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周边的优秀青年事例为题材,讲述出当代青年的成长心路历程,会计学院甘岱麟以《争做新青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你幸福吗”,“我们为什么奋斗”、“什么是梦想”娓娓道来,分享了一个追梦青年的大学成长经历;机械学院宋佳以《释放青春正能量》为题,讲述了作为一个工科院系的女主席,是如何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磨练自我,通过自律和坚持,收获了勇敢和自信。每一个演讲者,都是新时代青年的“代言人”。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为选手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开题需要开门见山,引人入胜,巧用设问,进行互动;二是演讲过程需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三是结尾需要戛然而止,余音绕梁,用精辟的结尾来呼应开题。

经过激烈角逐,化工学院黄晓佳、会计学院甘岱麟获得一等奖,纺织学院童方正、赵西雨,外语学院鄢梦雨、数计学院胡世杰等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袁斯淼、经济学院南畅、电子电气学院祝文渊、管理学院杨汤於菟、化工学院方派、传媒学院王凡鑫等获得三等奖,机械学院宋佳等15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