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园管理中心着力为构建生态式校园环境做贡献

通讯员:鲁昌明 奚晓斌来源:后勤集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5审稿:张德智

习总书记2019年4月9日到北京市通州区参加义务植树节活动时强调: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推进大堆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行动,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总书记身体力行参加义务植树节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十八大以来,七年的率先垂范,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绿色发展、践行生态文明的坚定决心,有力地引导了社会各界投身国土绿化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植树造林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基础。我校校领导指出,师生员工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建设生态环境从我校校园做起,号召全校师生员工投身到植树造林,打造绿色生态校园环境的实际行动中去。

后勤集团2019年初召开了绿化植树专题会议,对构建生态式校园、美化校园环境等绿化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和植树工作部署,提出在阳光校区设置凉亭,铺设园路等打造硬质景观的要求。同时针对我校土壤质地情况、武汉地区气候特点、树木栽植地点、树木的品种数量以及相关技术要点等都做了具体安排。

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作为生态校园绿化环境改造的践行部门,有责任有义务为构建生态式校园环境尽职尽责。开学至今,接相关部门指示,共计整理土地2万余平方米,栽种了1068棵银杏、1000棵红豆杉、500棵珙桐、500棵红花玉兰、100棵栾树、30棵桂花、60棵红叶石楠、1500株法国冬青、1000棵栀子花、500棵藤蔓月季。

在这孕育希望的春天里,校园环境建设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努力建设生态式美丽校园,让武汉纺织大学校园形成春赏花、夏遮荫、秋观叶、冬闻香四季变换的校区景观环境,打造成为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的美好家园。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