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纺织之光”循环再利用纺织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推广活动

通讯员:科技处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9审稿:冯军

4月2日至4日,“纺织之光”循环再利用纺织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人员、技术推广人员、管理人员约15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新业态下如何实现纺织领域的资源循环利用问题。我校科技处处长冯军,技术研究院易长海教授、王运利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期间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该活动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纺织工业科学技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此次会议是为了落实《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在全行业推进循环再利用纺织加工向广度和深度发展,实现更大范围和更高效率的资源循环利用。

会上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俞建勇等专家、学者进行了高端访谈,各位专家围绕国内外废旧纺织品资源再生循环现状及趋势进行了现场对话,深刻剖析了行业现状,明晰了未来发展方向与可行性路径。

在大会专题报告环节,与会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东华大学王华平教授做了首场报告,就废旧聚酯高效再生及纤维产业化集成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东华大学冯雪凌研究员、江南大学蒋高明教授等专家学者对再生纤维材料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来自长乐恒申、愉悦家纺、绿宇环保等企业一线管理及技术人员分享了他们在废旧纺织材料循环再生利用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心得,一致认为再生资源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近年来,学校秉承“专业嵌入产业链,产业哺育专业群”的学科发展思路,大力支持学科与产业协同发展,先后与多家企业联合建立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效果。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推动下,我校已先后建立了纺织行业纱线及其功能化重点实验室、纺织行业牛仔服装先进制造重点实验室。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