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教学新作为】国际学院举办第一届“汉语桥”汉语学习竞赛

通讯员:李晨晨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4审稿:潘文星

编者按: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全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学期以来,学校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迅疾投入教育教学一线,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为此,本网特开辟【教育教学新作为】专栏,持续刊发各单位、特别是基层一线思考和好的做法,以资砥砺借鉴。本期刊发:国际学院举办第一届“汉语桥”汉语学习竞赛。

4月3日,武汉纺织大学第一届“汉语桥”国际学生汉语学习竞赛拉开帷幕。本届汉语学习竞赛有研一学生和语言生共54人参加,学生们被分成九个竞赛小组,每组在学生会干部(组长)和国际学院职工(导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

比赛从看图识物开始,由简入难,题型还有组词、造句、翻译、朗读和情景对话,伴随选手的作答,现场观众时而鼓掌欢呼,时而声声惋惜,赛场氛围轻松愉快而又隆重热烈。

赛前,现场播放了同学们一个多月来的学习备赛视频。国际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文星作了题为《学好汉语,为你的人生赢得更多发展机会》的报告,他说:同学们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各组长非常认真地开展了组织准备工作,组与组之间开展了一次十分有趣十分难忘的学习竞赛。这次活动锻炼了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观念,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往,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的汉语水平,是一次非常有意义而且成功的活动。

2019年,国际学院把工作重点转到了国际学生汉语学习上。本次汉语学习竞赛是学院2019年“汉语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针对国际学生进行文化育人的新尝试、新举措。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国际学生的风采,检验了汉语学习的成果,激发了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