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蓝灯志愿团携手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国际自闭症日活动

通讯员:漆晚霞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3审稿:陈良栋

为迎接世界第12个自闭症日的到来,4月2日上午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4号楼学术报告厅,蓝灯志愿团携手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世界孤独症日科普活动。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闫炯、省残联彭颐处长、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王劲松、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以及一百多名自闭症患儿家长参加了活动。

陈良栋书记在活动中发言

我校蓝灯志愿团志愿者们开展活动

报告会上,闫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来到现场的各位领导、社会支持单位特别是志愿者组织表示欢迎,对患儿家长表示慰问,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呼吁更多社会机构、群体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希望更多家长正确对待认识自闭症,为患儿更好融入社会培养能力、提供条件。彭颐处长和王劲松处长则分别就我国自闭症的状况、政府帮扶措施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今后需要解决问题的方向等做了详细解答,省妇幼儿保科资深教授徐海青在自闭症早期排查、患儿喂养以及家长如何正确干预患儿促进行为、能力和语言的发展做了专业的介绍。最后,我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做了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蓝灯志愿团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情况和成果,特别是大学生志愿者们经过长达8年的志愿服务实践中,在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总结出一套包含绘画、舞蹈、手工等独具特色的艺术疗养课程,家长们听后纷纷点赞,最后陈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一如既然支持蓝灯志愿团的志愿活动,为构建美好和谐社会中努力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在给自闭症孩子做辅导

蓝灯志愿服务社会活动挂牌

本次活动,蓝灯志愿团的志愿者们还为省妇幼儿保科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游戏和绘画课程,孩子们在志愿者们耐心有爱的陪伴中,度过了开心的时光。同时,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蓝灯志愿团与保健院儿保科建立长期合作,挂牌作为团队志愿服务社会活动基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