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绿协举办“与自然共生”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通讯员:姚瑶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1审稿:刘园美

3月28日至30日,在第12个世界“地球一小时”到来之际,绿色环保协会联合石头画协会在校内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熄灯的同时,关注地球生态环境。

“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与自然共生”,关注生物多样性下降问题。绿色环保协会自活动开展起,一直参与其中,希望贡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

大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人类呼吸的空气、喝的水、吃的食物最终都依赖于大自然,大自然的一切都是赋予生命的灵魂,而我们的生活所需,简单的衣食住行,都依赖于生物多样性的自然界。然而,由于人类对资源利用不恰当,人类家园至于危险的境地,它处处充斥着塑料、污染和破坏。微小的行动,大大的力量,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活动以抽奖形式进行展开,活动种类繁多,有随手拍收集、活动宣讲、石头画创作,“60+造型”,充分调动了大家参加的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线上征集濒危物种保护创意文案、活力自然随手拍、线下濒危动物的科普宣教、保护动物石头画DIY、60+环保快闪摆拍等环节。在活力自然随手拍环节,参与者们用手机记录下生机盎然的细节点滴;在石头画DIY环节,同学们画出一幅幅美丽的石头画时,他们眼里有有对自然的热爱,心里有与自然共生的梦,一幅幅石头画代表了他们对美好自然的愿望;在环保快闪环节,志愿者们用蜡烛摆出了“60+”造型,点燃的蜡烛很亮很美,它们烛仿佛唤醒了大家漠视自然的心灵,忽然惊醒的那一刻,自然更加生机勃勃。燃烧的是蜡烛,点燃的是心灵。

生命终将美好,自然与人终将和谐。“地球一小时,与自然共生”的活动,不只是一小时,是人类生生不息的守护,保护自然,与自然共生。推行60+生活方式,也就是推行有助于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以小见大,从点滴做起,为成就你、我、Ta的幸福,加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