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湿地,让城市更美好”阳光人文讲坛

通讯员:刘文祥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9审稿:刘园美

3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第202期阳光人文讲坛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邱国富主任作了“湿地,让城市更美好”的主题讲座,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态环境、保护有限的湿地资源。

邱国富指出,湿地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降解污染物、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碳循环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宝库”和“储碳库”,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他结合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的基本情况,告诉同学们湿地是什么、湿地有哪些类型,面临的问题及如何应对湿地生态退化,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环境保护的重要纪念日。他指出,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想的指引下,湿地保护工作受到上下特别关注,通过强法规和制度建设、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完善湿地保护体系、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提升全社会保护意识等方面的举措,湿地环境日益改善,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积极投身湿地保护中去,共建美好城市。

讲座上,邱国富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在讲座结束后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环境学院实验室。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