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召开19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院内答辩会

通讯员:梁祥云 余慧雯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5审稿:刘韦

为培养机械学子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实践的热情。3月14日下午,机械学院大学生“挑战杯”答辩评选在南湖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吴晓光教授、黄承义教授、吴雨川教授、卢记军教授、袁子厚教授、李红军教授、副院长马双宝,党委副书记刘韦、院长助理张弛组成教授评委会对学院18支参赛队伍进行评审。辅导员梁祥云、孙毅主持此次评选会。

本次评选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18支团队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机械学子本着“追求创新,突破自我”的原则,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等方面进行团队创新项目和产品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项目的可行性、创新点、产品实物、等方面进行提问,团队成员进行辩答。充分体现了机械学院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不凡的动手实践能力。评委老师激烈的讨论,对每支参赛队伍的项目提出中肯的意见。吴晓光教授就提出:“答辩要懂得时间控制,掌握核心内容。项目要适应行业的需求,找出原来行业中存在的缺陷,才能更好地找准方向。”肖信华书记也对同学们答辩的肢体语言提出了更高要求。参赛队伍答辩结束后,相互讨论,学习其他队伍的长处从而达到共同钻研,共同进步的目的,展现了机械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和浓郁的课外科技创新实践的氛围。

本次挑战杯参赛项目数为学院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囊括我院所有专业方向,得到了学院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各年级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学院以赛风促学风,凝练多年的“三创文化”已经深入到每位机械学子的脑海中。最终教授评委会选出16个参赛项目推荐到学校。每支参赛队伍都得到本次答辩会评委老师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参赛队伍对项目进行积极改进,争取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