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首批享受社保待遇的“老人”养老金由省社保局发放到位

通讯员:游坜民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2-12审稿:高建勋

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安排,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各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我校成功完成省直机事保“预运行”工作,2月5日,首批约540名退休“老人”社保待遇计发工作已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

首批享受社保待遇的“老人”,指2014年10月1日前退休人员(不含“大集体”人员、“合同制工人”和离休人员)。从本月起,首批享受社保待遇的“老人”的退休待遇将分为两部分发放,一部分由省社保局暂按2014年10月单位实际发放的统筹内养老金标准,于每月15日发放至个人社会保障卡;另一部分由学校代发2014年10月至2018年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仍于每月15日左右发放至个人银行卡(原工资卡),两部分之和等于学校原养老金发放标准。

2019年2月5日,退休后的李老师查询自己的社保卡,发现工资已及时到账,高兴的说道:“以前退休工资只是发到银行卡上,现在社保卡上也有钱,用钱方便多了。”当日,像李老师一样通过社会保障卡领到退休工资的约540人。也有老师表示:“社会保障卡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更有保障,更安心,我们国家的社会保障体系越来越完善了。”“社保并轨,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以后会更有保障,在春节前发放,让这个春节更有意义。”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此次我校首批享受社保待遇的“老人”养老金由省社保局发放到位,标志着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已正式进入新阶段,对全面提升人事工作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更好的服务教职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待我校机事保转为“正式运行”后,再由省社保局全额发放养老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