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学院开展2019年初封闭式集体备课

通讯员:孙文礼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24审稿:孙文礼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统一实行集体备课,创新集体备课形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积极推进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月15日至17日,马克思学院走出武汉,开展2019年初封闭式集体备课。

1A19A

为保证本次集体备课质量,学院做好充分动员,各教学部依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新教材和教学大纲进行前期准备,集体备课期间全体教师集中居住在指定地点,按照各门课程开展备课活动。按照本次集体备课安排,一是人人讲课,以教学部为单位进行组织,每位老师提前整理好自己个性特点的教学课件,在备课会前将课程全部内容按教师人数进行专题分解,以抽签方式分配给每一位老师,每位老师按照内容顺序进行教学展示;二是人人听课,针对平时上课分散,教师之间难以做到相互听课的现象,此次集体备课给全体教师提供了充分的相互听课的机会,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教学了解,也推动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三是人人评课,每位教师完成教学展示后,现场的每位老师都需要进行评课,按照“真出汗真红脸”的要求评出别人教学优点,也要发现需要改进教学之处;四是人人研课,学院充分利用这次集体备课的机会,认真研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及时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贯穿融入教学,充分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时效性;学院通过展现全体老师的教学特色,对于教学亮点特色进行发扬,对于教学难点疑点寻找解答方案,研讨教学内容的学生反馈,研讨教学案例的鲜活时效,研讨教学共性问题,促进各门课程有效衔接。集体备课会结束后,学院教师将充分利用此次集体备课会的成果,进行二次备课,切实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打造思政“金课”。

148DC

此次备课会得到了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备课会期间,学院与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教学交流,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派出骨干教师给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