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学院广邀专家指导力促学科实力提升

通讯员:喻学林 熊伟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9审稿:孙文礼

2018年岁末,马克思学院集中邀请国内高水平期刊的多位编审专家,针对广大教师论文选题、写作、投稿中的困惑开展针对性指导,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力促生成高水平成果。这是学院推进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

18AC4

12月6日,学院邀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江汉论坛》责任编辑张卫东以“学术期刊与学术发展片论”为题,详细解析了哲学社会科学类重点学术期刊的三个重要审稿标准,即政治标准、学术标准与社会标准,并从坚守政治立场、选好文献资料、用好研究方法、跟踪前沿理论等方面分享了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的技巧。12月17日上午,《哲学动态》副编审强乃社应邀作了题为“后殖民批判和当代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学术讲座。强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和研究经历,分析了哲学研究的热点、难点和哲学专业重点期刊的选稿、用稿标准,强调哲学研究要重视“问题”和“意义”,要从学理上对现实问题进行透彻的阐释。12月20日,《社会主义研究》副主编王建国应邀专题讲授“学术论文写作和学术投稿”。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选题应有“小问题、大视野”思维,即以逻辑严密的学理性分析进行微观问题的宏观探索,尤其要注重现实的人文或社会关怀;从学术论文的基本特点切入,他深入分析了研究选题的范围、来源,重点讲述了如何将时政问题转化为学术命题,并对论文标题、摘要、关键词的拟定和论文结构安排、文献综述撰写、投稿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江汉论坛》、《哲学动态》、《社会主义研究》均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CSSCI),在社科理论界具有重要影响力。邀请重点期刊的编审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为广大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老师们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交流意识和能力,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实力进一步提升奠定基础。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