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现场观摩课活动

通讯员:马克思学院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4审稿: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要求和学校教务处组织教学观摩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马克思学院精心组织了2018年秋季思政课教学现场观摩会。

本学期教学观摩会由10月25日、11月26日和12月3日分别进行,每月一场,共进行了三场,分别由姜迎春、吴文红及常沛老师主讲。其中,姜迎春今年刚刚获得湖北省教育厅思政课“名师示范课堂”表彰,吴文红是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常沛是全省青年教师教学三等奖竞赛获得者。除了正常上课的教师外,学院领导班子及其他老师全员积极参加了听课观摩活动。

15F54

姜迎春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洋务运动”专题,他史论结合,旁征博引,引导学生感受历史情境,启发学生思考变革动力,课堂互动气氛活跃,节奏张驰有度,历史事件步步推进,一环套一环,思路清晰,能让学生充分感受、理解和把握推进改革和发展科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洋务运动失败的必然性。

163E4

吴文红讲授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专题,她引用大量最新历史资料,从日本人、当年中外记者、美军观察员及西方学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游击战的评价入手,图文并茂,视频音频皆备,有理有据,牢牢地吸引和抓住了现场师生的注意力,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这一主题。

常沛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法的内涵与本质”专题,她以法的词源为契入点,引导同学们发现中外文化中法的不同表象呈现,逐步引导同学们理解和把握法的定义,通过讲解与校园密切相关、贴近学生的鲜活案例,来把握不同社会制度下法律的不同内涵,最后启发学生揭示了法的本质。

三位老师的课堂讲授,准备精心,内容丰富,课件精美,讲授激情,思路清晰,板书规范,师生互动良好,能够启发和鼓励学生思考,同时又充分体现了授课教师自身的鲜明特点,充分展示了我院思政课教学风采。

马克思学院一贯重视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先后举办了全员教师思政课教学展示、青年教师及新进教师教学展示及骨干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都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教学交流氛围,不断探索与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致力于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毕生难忘、终身受益的课程。

编辑:熊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