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教师当选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理事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2审稿:涂耀威

12月8日,湖北省生物信息学会成立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省科协、民政厅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在汉四所部属高校及武汉纺织大学等单位2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数计学院张本龚副院长成功当选为学会理事。

大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薛宇主持。省科协、民政厅领导陈国祥、姜健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并提出希望。希望学会的成立能充分体现科技型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坚持政治建会,把握政治方向;增强自身能力,坚持规范管会;坚持服务建会,办成会员之家;为我省生物信息领域方面的科技创新做出积极努力。

薛宇教授作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学会章程、选举办法、财务管理等有关制度。选举学会理事长,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担任学会第一届理事长。

学会理事选举环节,数计学院张本龚副院长成功当选为学会理事,其他当选理事均来之在汉部属高校知名学者,其中不乏国家自科重点基金获得者,青年_学者等。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在生物信息学暨计算系统生物学研究领域获得外界认可,也必将引领我院在该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近年来,我院依托非线性科学研究中心,以张本龚副院长为代表的一批专家博士,在数学与计算机、统计物理、生命科学等交叉学科做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团队近五年来累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在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BMC System Biology、Scientific Reports、Neurocomputing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另外,我院青年教师时亚洲博士受会议邀请,作了题为《Coarse-grained modeling for RNA 3D structure, stability and salt effect 》的报告,本次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华中科技大学薛宇教授直呼“潜力巨大”。会后纷纷前来咨询,讨论今后学术合作的可能性。

编辑:蔡文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