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辅导员沙龙聚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9审稿:

11月16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北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一等奖获得者,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团委书记刘嘉梅老师对我校辅导员进行职业能力专题培训。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大模块进行深入的讲解。刘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学生工作、学习思考和考博备赛经历,结合具体的参赛事例从赛程设置、答题思路和应试方法等方面进行解析,强调只有不断的丰富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生工作实际多加历练,不断思考、沉淀和积累,才能在参赛过程中有所收获。在互动环节,她就辅导员职业发展、平衡家庭与工作等问题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交流,认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有助于熟悉学生工作相关制度文件精神,提升理论素养和水平,还能促进对日常学生工作归类梳理、总结工作方法能力的提高。最后,学工部部长杜勇对活动做了总结,希望辅导员能以赛促建,以赛代训,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要主动学习和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与方法,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及服务育人工作。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旨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互动式、开放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通过邀请校内外学生工作专家、学者和参加校外培训的辅导员进行交流和分享,引导辅导员凝聚焦点问题,积极探索总结,强化工作凝练、提升和创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

编辑:周玉艳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