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辅导员严蔷薇受邀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交流学生工作经验

通讯员:严蔷薇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3审稿:

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琼瑛、纺织学院辅导员严蔷薇副教授受邀参加。严蔷薇老师作了以“一名辅导员的时间轴与自我修养”为主题的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报告。

严蔷薇用自己从事学生工作12年的心得及具体事例娓娓讲述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辅导员如何引领大学生成长,帮助他们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优秀的品格,要坚持做到“以人为本”,尊重每位学生的个体差异,尤其是针对现在00后已进入大学校园,要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开展学生工作。在辅导员个人的职业生涯方面,严蔷薇提醒大家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接受新的知识、不断更新现有知识结构,同时注重在科研方面的积累、笔耕不辍,一方面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另一方面不会因为忙于具体事务而忽略了自身的成长。讲座结束后得到在场辅导员的热烈反响,在场的辅导员老师就学生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层次和水平,获得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此次学生工作经验分享活动,为两校深化探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提供了契机,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编辑:周玉艳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