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学院以制度为导向狠抓学生行为规范管理

通讯员:潘文星来源:国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4审稿:

11月8日,国际学院召开2018级国际学生全体会议,学习和宣讲刚刚出台的《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生阳光教育积分实施细则》(以下称《细则》)。至此,经过一年时间的探索,对国际学生日常行为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出台。

宣讲大会上,学院书记潘文星作了题为《做一个积极向上心态阳光的留学生》的专题报告,分析这一《细则》出台的背景,强调这一项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回顾了近段时间学院在严格国际学生管理方面开展的工作,表明了学院严格管理的态度和决心,点评了本学期以来新老学生的表现。接着,张霞副院长对《细则》作了逐条解读。

《细则》通过阳光教育积分的办法,以抓国际学生的组织纪律性、集体荣誉感为切入口,以推动凝聚人心、完善人格为工作目标,旨在扭转以往国际学生中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促进国际学生对留学纺大的认同,促进知华、友华人士的培养。

阳光教育积分是学生毕业的重要条件之一,积分不达标者,视为未完成国际学生培养方案,不能获得毕业证书。积分结果与学生留学期间的各项评比充分挂钩。

自2018级国际学生入校起,国际学院即就严格学生管理的广造舆论。一是在报到注册的当天,安排学院领导分别与留学生逐一谈话,强调遵规守纪、珍惜集体荣誉、热心集体活动、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在入学教育期间,学院书记潘文星给全体新生作了专题报告——《做一个可爱的留学生》,列举以往国际学生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引导学生从小处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学习机会,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树立起国际学生在教职工和学生中的良好形象。三是针对少数高年级学生身上出现的问题,与学生逐一约谈。四是通过开展一系列密集的活动,如太极训练与表演、湖北—南亚高校校长论坛参演节目排练、学校秋季运动会开幕式方阵训练等等。通过活动,发现问题并盯住不放,纠正不守纪律、不服管理、眼里没有集体等自由主义的习气。五是为了保证管理同步,国际学院与研究生处进行了反复沟通,实现了《细则》与《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生培养方案》、《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办法》三位一体。

编辑:李晨晨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