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师生赴红安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李先成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2审稿:黄俊鹏

走进红色圣地,丰富教育形式。11月10日至11日,经济学院19名教职工党员骨干和4名学生党员代表在院党委书记毛长文和院长段丁强的带领下,沿着革命红色足迹来到了全国著名的“将军县”红安,开展了“感悟大别山精神,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专题党员教育活动。

在两天的时间里,参加学习的23名党员紧紧围绕学习主题,在秦基伟、王近山将军故居,在两位前国家主席董必武、李先念纪念馆,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了现场教学、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加强党员的党性锻炼,创新了党员教育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党员教育的实际效果。

现场教学真实深刻

11月10日,参加学习的党员们来到了红安县七里坪镇秦基伟将军的故居参观学习。平房两间、青砖布瓦,秦基伟在马列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毅然放弃了小家的安逸,投身革命,为天下穷苦人英勇战斗,挥洒热血。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位于七里坪镇的列宁小学和长胜街在风起云涌的革命时代做出了卓越贡献。

交流讨论,感悟、真心

10日晚,23名党员集中到会议室,围绕此次红色学习的主题、并结合学院未来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具体实际开展了座谈。会上,针对各教职工、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问题,毛长文书记强调:要注重强化党员们的集体意识,多参加集体活动。针对未来学院学科建设的问题,段院长也与各专业骨干教师开展了对话,听取了一线教师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重温誓词,庄严、敬畏

11日,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党员们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了为中国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在英雄纪念碑面前,23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先烈们不惜用鲜血和生命来捍卫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尊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锤炼中增强党性修养。

编辑:苏耘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