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通讯员:刘丽君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20审稿:

10月17日上午,化工学院在理工楼310学术报告厅举行付洪波博士和罗艳博士的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姜明华、人事处处长高建勋、化工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出席,化工学院院长李伟主持授聘仪式。

高建勋简要介绍了付洪波教授和罗艳教授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姜明华向两位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姜明华对两位教授加盟纺大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肯定了两位教授的学术成就,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一直秉承开放办学的思想,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他希望以此次聘任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化学相关学科的发展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付洪波教授对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感谢,表示将致力于推进纺大与复旦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为纺大人才培养和师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罗艳教授回顾了在纺大求学的经历,表示将在客座教授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授聘仪式后,付洪波教授和罗艳教授分别为在座师生作了“中国大气复合污染成因及研究方法”和“具有磁热效应载药聚乳酸羟基乙酸共聚物(PLGA)微球的研制及相关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并热情回答了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

附:

付洪波,男,博士,复旦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美国IOWA全球气候变化中心访问学者,法国科学研究中心里昂催化与环境研究所访问教授。入选2010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支持计划,2011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分别于2014-2015年在法国科学研究中心里昂催化与环境研究所(IRCELYON)、2008-2010年在美国Iowa大学全球气候与变化研究中心(CGRER)从事访问研究。获得科技部大气重点专项、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重大、面上基金及上海市政府间重大国际合作等多项课题,近三年纵向经费800余万。目前在 Environ.Sci.Technol.、J.Geophys.Res.、Atmos.Chem.Phys等环境、大气科学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六十余篇,论文总引用率3800余次,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热点论文1篇,单篇论文(J Phys Chem B, 2015年)SCIE数据库最高引用率883次,入选2014-2016年度爱思维尔(Elsevier)出版集团发布的国内高被引用学者榜单。于2007年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二等),2011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

罗艳,女,博士,东华大学教授。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访问学者。科研领域主要聚焦于精细化学品制备与应用,尤其聚焦于纺织领域的应用,内容涉及染料微胶囊、磁性微球、生物质染料的开发与利用。发表相关领域SCI/EI/ CPCI-S /CSCD文章3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教育部中央高校追加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上海市科促会上海市教育成果基金会“联盟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及多个横向项目。

编辑:张莹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