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赴南昌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通讯员:刘文祥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07-29审稿:刘园美

2018年7月17日至19日,在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环境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前往英雄城南昌,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年代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南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个英雄的城市。1927年,周恩来、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在这里领导了八一南昌起义,南昌城头升起了第一面军旗,人民军队在这里诞生。

7月17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南昌八一广场,瞻仰了八一起义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溯八一南昌起义那永恒的历史。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谢晓萍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7月18日,全体党员参观了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朱德旧居和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在革命烈士纪念堂,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观看图片、视频、场景复原、沙盘模型等,了解到1500多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誓死如归、为革命献身的伟大精神,这种精神将深深烙印在每个人心中。在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朱德旧居,了解到朱德创办军官教育团在南昌和江西省各地开展的革命活动,特别是参加“八一”南昌起义的情况,对朱德的青少年时期,参加辛亥革命、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南昌起义、创立人民军队等有了全面认识,见证了朱德同志光荣而伟大的一生。

随后,大家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迈入纪念馆序厅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破天惊”圆雕:强劲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巨石中伸出,紧扣汉阳造步枪的扳机。环顾序厅四周的全景性雕塑,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当年人民军队浴血前行的一幕幕场景。之后,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份份无声的革命文物,聆听一段段感人的战斗故事,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坚守信仰、不畏强敌、舍生取义的气魄。

7月19日,此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一站,参观方志敏烈士墓陵园、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全体党员在方志敏烈士雕塑前,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重温了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精神。

系列的实践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甘于奉献,为学校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