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全国仅12人!湖北两位教授同获重磅表彰,还来自同一所大学!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3-01-05审稿:admin

近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奖授奖名单,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栋、李沐芳两位教授分别荣获纺织学术大奖和纺织青年科技奖。

图片   

   为表彰在纺织科技创新中有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自5月20日起开展了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奖4个子奖项的评选工作。

   依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奖章程(试行)》,经推荐(提名)、资质审核、初评、终评、公示、常务理事会审议等程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决定授予覃小红等2人2022纺织学术大奖;授予景军锋等5人2022纺织学术带头人奖;授予李峰等2人2022纺织技术带头人奖;授予吉鹏等3人2022“中复神鹰”纺织青年科技奖。

图片

王栋,武汉纺织大学教授,长期致力于纤维新材料及其与生物、电子、能源、环境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创新研究工作,共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并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合作开发新产品,经济效益达千万余元。曾获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全国纺织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与荣誉称号。

图片

李沐芳,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功能性纤维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纤维基热电材料、纤维基温度/压力传感材料等。近年来,她共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金奖等荣誉;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

王栋、李沐芳教授荣获纺织学术奖,既是对两位教授学术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武汉纺织大学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的生动体现。

图片

一直以来,武汉纺织大学坚持实施领军人才引育工程,大力实施人才高地汇聚工程,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更广阔的舞台引才聚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学校人才聚集效应倍增。

图片

2022年,142名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加盟武汉纺织大学,王柯教授入选第七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外籍专家古丽耶夫·亚里山大院士荣获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多人入选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湖北省产业教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省级人才项目,一批教职工荣膺“楚天园丁奖”“荆楚好老师”“纺织之光教师奖”等荣誉奖励。学校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建设“美好纺大”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图片

人才是学校的宝贵资源,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以此为契机,武汉纺织大学将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为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日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230101&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