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武汉教育电视台〗大学师生畅游湿地 践行《武汉宣言》

通讯员:郑婷 石伊可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2-11-10审稿:admin

“流水如有意,暮禽相与还,同学们看夕阳下的中锦湖中要正在打盹的绿头鸭、枝头上有探头探脑的灰喜鹊,它们都是湿地生态系统中的组成部分。”11月8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学院夏东升教授带领湿地保护志愿者50余人走进校园内的小微湿地开展观鸟、湿地巡护活动。

夏东升教授结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的会议内容,给同学们开展了《湿地资源的开发与保护——以武汉市为例》的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认识湿地、了解湿地、保护湿地。讲座就“两山”理论和“双碳”目标等新发展理念下如何保护与开发湿地资源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听完夏教授的讲述,我仿佛走进了一个会呼吸的小世界,一个湿地系统里蕴藏着无数的奥秘等着我的探索”来自CFA专业的万紫辰同学说到。

“斑鸠和灰喜鹊是校内最常见的鸟类,你们观察时动作一定要轻缓......”绿色环保协会会长白赟腾给大家讲解着观鸟时的注意事项和望远镜的使用方法。

作为全国优秀学生社团、全国百强社团,绿色环保协会一直把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中国、助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湿地保护、观鸟等是绿色环保协会的特色活动,也是武汉市大力推进湿地系统保护和生态修复的重点工作。

该协会长期以来深挖“千湖之省”“百湖之市”这个水资源丰富的“聚宝盆”,成员们四处奔走,头顶烈日,绘制“绿地图”送到市民手中。为摸查巡司河排污口,他们夜晚冒雨徒步10多公里,为世界水日“拍摄中国排污口”提供第一手数据,他们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宣讲生态文明思想,宣传《长江保护法》、《湿地保护法》等,2015年“武汉市百湖湿地行”、2017年“金水河河长制”、2018年“黑臭水体宣教”等多个项目获中华环保基金会水保护项目立项。17年来,协会成员们全力守护着“千湖之省”的绿肺、守护着大江大河大武汉的城市名片。

最近,协会《长江“牌”净化器——科普宣教活动》成功入围2022年“清洁美丽中国行”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

武汉教育电视台:http://www.appwuhan.com/folder352/2022-11-09/476003.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476003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