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高校举办教师节大会,展现好老师的N种模样

通讯员:郑婷 刘凯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10审稿:admin

“最美教师”获表彰

9月8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一个半小时里,荣休教职工、荣教三十年教职工、学校“最美教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学科竞赛指导教师贡献奖获得者、“最美辅导员”“最美班主任”“最美后勤人”等九组教师和职工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好老师首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但在发展方向上,每个人会有不同侧重。所以,我们评价教师的维度也应当丰富。表彰是荣誉,也是指引,希望每位教师从中汲取力量,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武汉纺大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奖教师获表彰

多种赛道的引入,使得更多教师的努力和成绩被所有人看到。以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为例,便综合了学生评教意见和教学督导评价,且以学生评教为主,许多课上得好、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因此获奖。刚获评2022“荆楚好老师”的该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曹根阳再获学校“最美教师”荣誉称号,他的多名毕业生发来表扬视频:“没有曹老师带我进实验室,我不可能知道做科研的有趣”“老师以人格魅力影响了我,我不再‘三分钟热度’,而成为踏实肯干的人”……

“最美辅导员”“最美班主任”受表彰

工作了三四十年、刚退休的老教师们对此有更深感受。他们说,教师的工作是良心活,虽然辛苦,却常收获欣慰和骄傲。仪式现场,他们也收到特别礼物:校友受邀返校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以严格著称的该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潘寅便在荣休仪式上收到了十年前的学生范文婧的表白:“读书时有人说潘老师是‘学渣的敌人’,从不送分帮学生及格,但当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发现,潘老师为我们打的功底非常扎实。我现在也是大学老师了,我还要向我的老师们学习。”

现场的新教师进行宣誓,他们为前辈们的故事深深感染

“一个学生遇到好老师是人生幸运,一个孩子遇到好老师是家庭的幸福,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拥有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说,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希望大家携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成“美好纺大”而不懈努力。

楚天都市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99984&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