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教育新闻〗荆楚非遗惊艳中日韩“Z世代”

通讯员:郑婷 陈海英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27审稿:admin

为促进中日韩三国青年友好往来,“Z世代”中日韩青少年系列交流活动于8月23日在武汉举行。来自中日韩三国的青少年、媒体记者、友好团体和友好人士代表等上百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一衣带水的历史之缘”等主题的文化交流,加深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认知,系牢三国共同文化纽带。武汉纺织大学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汉绣基地(汉绣)师生为现场的嘉宾带来一场小型湖北非遗服装秀,展示了以汉绣工艺制作完成的传统婚礼秀禾服装和现代时尚的改良短旗袍,以及以阳新布贴和英山缠花装饰的现代礼服,让三国青少年感受到荆楚非遗的时尚演绎。

会场外马口窑、面塑、大冶刺绣、英山缠花、青砖茶、扬子江月饼等多个湖北省非遗项目的展示琳琅满目,巧夺天工让他们惊叹不已。

拉土坯、捏面塑、打月饼、制冰茶、绣刺绣、绕缠花,中日韩“Z世代”们一一亲身体验,兴味盎然,深切感受到湖北悠久的历史和多彩的文化。

湖北教育新闻:http://m.hbtv.com.cn/p/2261497.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