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大学生下乡为村民拍“最美笑容”

通讯员:郑婷 朱煜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25审稿:admin

8月16日一大早,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九集镇双泉村的村民们,纷纷赶往村委会小广场——省城里的大学师生来给大家照相啦!

来的是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四力”实践团——农帮小助手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师生们,他们正在开展“寻找乡村最美笑容”——我为村民拍张照活动。拍摄地点选在乡村旅游公路旁,路边是绿油油的麦田,村民们排着队,等候武汉纺大的潘元金副教授和他的学生刘静怡等人的拍摄,很快,一张张微笑的脸庞被定格。

还有三户村民预约了上门拍摄。在年近八十、行动不便的韩友昌老人家中,师生们看到他在拍照时特意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受感动;在身有残疾的特困户陈顺治家,得知他想和相依为命的年迈母亲拍张难得的合影,大家反复调试;最特别的是为长期卧床的晏兆全老人拍摄,他妻子得知消息后很早早就预约了拍摄,拍好后,她一连说了四个谢谢。

除了拍照,传媒学院师生还调研了当地农村电商经济发展、农户直播带货需求,捐赠价值1万元的电商直播设备并指导农户直播带货和做农产品电商销售。“今年7月下旬,我们实践队到双泉村做乡村振兴调研时,听双泉村养蜂户汪辉辉说他一直想通过抖音直播带货来卖自酿的野生蜂蜜,但一没设备二没技术,搞不起来。我把这事写进了调研报告,学院对此很重视,经过充分调研,我们为双泉村捐建了惠民电商直播站。”实践队队员甘博东说。

该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说,双泉村是武汉纺织大学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今后,学院将把“惠民电商直播”作为一项长期的乡村振兴特色帮扶行动持续开展,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筹划一次双泉村农副产品专场直播。

楚天都市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75965&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