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教育工作委员会

通讯员:郑婷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8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郑婷)8月7日,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工委会”)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担任理事长。

2018年底,湖北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旨在搭建学会协同创新、联合攻关、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大平台,推动学科融合和全产业链的学会集群发展,服务创新型湖北建设。

为何在联合体下再成立教育工委会?

教育工委会秘书长刘侃介绍,智能制造是交叉学科,涵盖很广,包括计算机、电子、电气、控制等,学科人才培养面临很大挑战。搭建培养方案、在有限的课时下落实课程体系是难点,需要教育工作者一起研讨,达成协同培养的目的。与此同时,教育工委会也承担了信息收集和传递的工作,向专业老师传达学科发展和教育趋势。

据悉,教育工委会将联合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教育专业人员,加强跨学科、跨领域合作,进行交叉学科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开展教学研讨、师资培训、教材编写和职业教育活动,提高智能制造领域的教学和科普水平等。

湖北日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20618&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