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长江日报〗让人才不只是“在高楼大厦中敲键盘写代码”,武汉纺织大学成立数字技术产业学院

通讯员:郑婷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8审稿:admin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7日讯 如何让培养的学生对产业直接“上手”?如何在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上,让高校和企业无缝链接?8月6日,武汉纺织大学依托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创建了全校首个产业学院——“数字技术产业学院”。

围绕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为根本目标,8月6日,在武汉纺织大学“大国数匠”数字产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指出,成立“数字技术产业学院”,是推动办学发展的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深入、措施再抓实,也是体现学校勇担“教育强国、科技强省”建设重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进“美好纺大”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论坛现场。 通讯员伍纺轩 摄

“围绕产业布局发展,培养接地气的信息人才,仅仅依靠高校是不够的。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新荣说,还必须与企业深度合作,依托其背后的产业、行业发展,让人才不仅仅在‘在高楼大厦中敲键盘写代码’。”徐卫林说,武汉纺织大学依托二级学院建设产业学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融合发展的需要,将积极吸纳企业和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协同育人,实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并将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全省乃至全国“数字技术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新高地。

来自企业的专家,在论坛现场发言。 通讯员伍纺轩 摄

武汉纺织大学数字技术产业学院,将采取“智能+X”模式,“X”是指多个行业产业,即学生在大一大二时以在校内学习为主,寒暑假到企业行业中实践。胡新荣院长介绍,等到学生大三大四时,直接进入企业零距离接触产业,“比如大数据这一块,相当于学生掌握的大数据来自产业一线,而不是待在实验室想出来、网上扒出来的大数据。”

胡新荣说,根据当前社会需求和学院发展现状,前期已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五个本科专业,“和企业一起深层次培养学生,对高校老师也是锻炼,让教育赋能产业”。

长江日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2046990.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