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武汉大学生拍纪录片,记录高铁开通前后神农架变化

通讯员:郑婷 吕振华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30审稿:admin

学生们正在拍摄《高铁开进神农架》纪录片

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通车,神农架地区正式跨入高铁时代。以此为节点,神农架发生了什么变化?7月29日,武汉纺织大学的4名研究生说,他们用摄像机做了一些记录,之后将推出《高铁开进神农架》纪录片,给出回答。

拍摄现场

4名学生都是武汉纺大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和艺术设计专业的研究生,也都是院“四力”研究生实践团成员。成员林蕴婧说,6月18日到7月9日,她和黄欣艺、夏添、张晨薇等3名同学在学院金宜鸿教授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林区高铁站、林间地头、百姓农家、景区景点、抗疫一线、党员服务工作站等地,找寻高铁开通前后的点滴变化。

拍摄现场

“在拍摄过程中,我多次觉得,这个选题非常好,我们肩上的摄影机,记录的正是一帧帧时代记忆。”团队成员夏添说:“传媒人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22天,我们不分昼夜,去了很多现场,虽然艰辛,却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记录地区发展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拍摄现场

金宜鸿介绍,学生们共拍了1万多个镜头,现在已进入紧张的剪辑阶段,不久这一纪录片将与大家见面。

楚天都市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53584&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