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跨越2000多公里 武汉纺织大学学子用镜头“纪录”高铁开进神农架!

通讯员:郑婷 吕振华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30审稿:admin

随着郑渝高铁全线通车,神农架地区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正式跨入高铁时代,彻底打破了制约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瓶颈,实现了“铁公机”三种立体交通通达。为珍藏神农架林区变化发展的时代记忆,丰富中国高铁发展历程的影像资料,提升学生的“四力”专业实践能力,6月18日—7月9日,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金宜鸿教授带领学院“四力”研究生实践团——广播电视和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林蕴婧、黄欣艺、夏添、张晨薇等一行5人,跨越2000多公里,在神农架林区进行了为期22天的纪录片《高铁开进神农架》拍摄。

实践团队成员顶着烈日酷暑,不分昼夜,先后深入林区高铁站、林间地头、百姓农家、景区景点、抗疫一线、党员服务工作站等地,用肩上的摄影机记录一帧帧时代记忆。

他们深入神农架站内,与高铁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记录一线铁路人对交通发展的期待和工作状态;深入百姓农家,记录普通老百姓对社会发展的期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近基层医务工作者,记录了解他们在抗疫一线的辛勤汗水与潜心奉献;走进新华镇等景区景点,了解当地旅游业现状,记录时代变化中的蜕变与发展;走进林间山地,积极探寻新的胜境,在与大自然的对话中发现行走的意义,力求用每一个好镜头真实还原每一份变化与期待。

团队成员们通过镜头记录神农架高铁开通前后,当地旅游业的变化情况,以直观生动的影像语言诠释交通方式升级变化对当地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团队成员之一夏添说道:“此次前期拍摄实践活动的顺利完成,离不开金老师的耐心指导和保驾护航,与团队四位成员的默契配合也密不可分。通过此次活动,弥补了我在专业上的经验不足,在充实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的同时,也为记录神农架地区发展作出了绵薄之力。在今后,我将继续通过实践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镜头说话。”

中国教育在线:https://hubei.eol.cn/hubgd/202207/t20220729_2239959.s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