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教育新闻〗纺大校领导罗锦银深入学生家庭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通讯员:郑婷来源:学工部 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7-26审稿:admin

为深入贯彻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结合湖北省教育厅“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要求,凝聚家校合力,提升育人实效,7月21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学工部(处)、武装部部长张莎莎、纺织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等一行5人,前往襄阳市保康县黄堡镇青龙湾村对该校2020级双胞胎学生郭金涛、郭小鑫进行家访和慰问,保康县副县长黄艳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万青、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友文等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郭金涛、郭小鑫是一对双胞胎孤儿,兄弟两人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20年同时考入纺大求学,哥哥郭金涛就读于传媒学院,弟弟郭小鑫就读于纺织学院。在校期间,学校、学院关注兄弟两人情况,做好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保障,落实好国家助学金、高协助学金的专项帮扶。在得知兄弟俩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在志愿服务、创新实践方面表现突出,尤其在疫情防控时期,曾担任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地区防疫工作,无私奉献,守护平安,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时,罗书记对兄弟俩给予了高度赞许。

家访一行人经过一个多小时山路来到学生屋前,罗书记紧紧握住了学生爷爷奶奶的手,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对老人含辛茹苦的养育高度钦佩,他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为老人送上了腰腿按摩仪和慰问品。得知兄弟两人一边帮助家里分担农活,一边坚持学习,还有考研的打算时,罗书记对学生自立自强的精神充分肯定,为他们送上了武汉纺织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亲笔签名的《航空航天纺织品探秘》,勉励他们谨遵院士“知识改变命运、创新造福人类”教诲,向院士学习,走出大山、求学纺大、立足专业、服务社会。同时,罗书记还为学生送上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世界通史》和慰问金,他鼓励学生传承文化、放眼世界,坚定信心,勇于追梦,要求他们要珍惜学习时间、加强自主学习,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武汉纺织大学襄阳地区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优秀合作企业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听闻学生事迹后深受感动,第一时间发出邀请信,邀请郭小鑫同学假期到公司实习,在实际工作中检验所学所知,在亲身体会中感悟纺织魅力,同时邀约其毕业后到公司发展,接续谱写人生华章。

郭金涛、郭小鑫表示,家访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关爱和深切期盼,他们一定不负期望,珍惜韶华、努力学习、掌握本领。

家访活动是家校沟通的桥梁,武汉纺织大学将进一步扩大家访范围、加大家访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让学生暖心、家长安心、国家放心。

湖北教育新闻:http://m.hbtv.com.cn/p/2240849.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