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师生设计超萌表情包走红,它其实还是“微思政”载体

通讯员:姜永杰 郑婷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7审稿:admin

5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纺织大学获悉,近期,一组“计贝贝的大学生活”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商店上线,并在她的诞生地、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风靡,师生们的对话和朋友圈里,“沉迷学习无法自拔”“送你花花”“打卡啦”等16款“计贝贝”常常现身。

“计贝贝”表情包

这些表情包是该学院师生原创的,从酝酿、调研、设计、规划到最终上线,耗时3个多月,其中吸收了100多名大学生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原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此前已有师生共同设计的、拟人化武汉市市树“水杉”的吉祥物“计贝贝”,这次表情包创作以其为原型,精选了16个当代大学生最常见的学习生活场景中的话语表达。“现在每天要坚持健康打卡,‘打卡啦’这个表情包我们就经常用。”该院ACCA2002班学生胥慧娟说。

“计贝贝”也是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的卡通吉祥物

武汉纺大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说,网络已成为青年大学生获取知识信息和互动交流的主要途径,学院希望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能力。“计贝贝”表情包就是个比较成功的尝试,它关注了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校纪校规、疫情防控知识等方方面面。如今,这组生动的表情包已融入师生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院与青年学生的沟通能力。

“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内容和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是我们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着力点。2020年起,我们创办了‘锦湖青年’微信公众号、组建了‘微光领航’网络思政工作室,陆续推出了‘计贝贝’系列文创产品等,全面搭建线上线下互通的思政教育平台,协同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杜国良说。

楚天都市报:http://jmwap.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13751&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