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武汉纺织大学:校企携手 共育先机

通讯员:光明日报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2审稿:admin

5月11日,医用纺织材料产学研深度融合座谈会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会上纺大杰出校友、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李建全,向母校捐赠1000万美元,建设科学会堂,支持纺大基础科学研究和基础设施建设,用实际行动关心母校、回报家乡。

李建全向纺大捐款。武汉纺织大学供图

“学校与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对推动工科学生学会工科的知识结构,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了解企业需要,有极大的意义。”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说。

近年来,纺大调整学科布局,凝炼特色优势。在校内组成四大学科群:绿色制造学科群、智能制造学科群、精美制造学科群、效益制造学科群,以解决纺织产业链中绿色、智能、品牌、高端等发展方向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通过学科群对接产业群,把专业链嵌入产业链,打通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四大学科群着眼产业结构调整,瞄准行业关键技术,为国家建设与地方、行业发展造血。

纺大连续两年进入“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前100名”。不久前,学校和稳健医疗在武汉阳逻联合成立了“创新研究院”。研究院成立后,稳健和纺大陆续开展了多项科技合作,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

在徐卫林看来,教师应当手握两把“宝剑”:一把是基础研究,另一把是应用研究。他表示,只有和企业合作,才知道企业需要什么。只有和企业合作,教师才能研发推动企业进步的技术。当教师深入企业后改变自身知识结构,才能将学生培养成企业所需的人才。

李建全表示,希望和母校一起,以稳健医疗&武汉纺织大学创新研究院为起点,为纺织、医疗行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徐卫林表示,希望以杰出校友李建全为纽带,将纺大精神和稳健企业文化牢牢结合在一起,继续和稳健医疗集团一道,共同开展医用纺织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携手突破“卡脖子”技术,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为国家重大需求,为湖北地方经济的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优势和贡献力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夏静 通讯员薛晓晗)

光明日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2112111f0374493a835dd7d4a9c630af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