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一个留校学生的小年

通讯员:记者张歆 通讯员刘欣、郑婷来源:研究生工作处、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9审稿:admin

1月25日,农历腊月廿三,北方小年。当天18时许,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研三学生王凯独自前往学院副书记陈海家中。桌上火锅、藕夹、腊肠、饺子都已备好,菜式南北交融,陈海的两个孩子活泼可爱,大家一起吃完年饭后聊家常,亲切又温馨。

王凯老家在西安蓝田县,他是寒假期间,武汉纺织大学唯一一位留校学生。

去年12月上旬,王凯因事请假回家,返汉期间,西安通报发现1阳性确诊病例。一返汉,他就被集中隔离,1月6日隔离结束,期间,他最为挂念的,就是实验室里的科研和数据。

返校后,他立马全身心地投入到实验中。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寒假留校科研的学生陆续返乡,疫情逐渐稳定下来,部分因家乡出现疫情而无法返乡的学生,也在满足当地疫情防控条件的前提下,踏上了归乡之旅。

王凯思索良久,决定留校。“我的科研进度落下不少,趁着寒假得赶紧补起来。”王凯说,研三上学期是科研的重要时段,实验结果和毕业论文关联度很高,隔离期间他的进度落下很多,要尽快补回来,“下学期不仅要交论文,还要找工作,我想尽量快地完成科研,下学期就可以轻松一点。”

得知王凯的决定后,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家属区安排了一间学生宿舍,供他独自居住,并把王凯拉进微信群,方便及时沟通联络。家属区的教工食堂寒假期间不关门,但担心他吃不惯,研究生工作部的老师联络上食堂经理,王凯想吃什么菜,可以单独提需求,还给他发放了免费的年饭餐券。

王凯平日在学院担任学生干部,和学院副书记陈海交流很多。得知他过年不回家,陈海立马邀请他到家里一起过小年。

王凯说,这是他第一次没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有科研的陪伴和老师的关怀,独自留校,他并不孤单,学生宿舍有暖气,也有独立卫生间,他感到方便又舒适,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湖北日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901380&cId=0&tencentShare=1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