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巧用废弃材料,大学生帮社区办了场环保单品时装秀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04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郑婷)布片、衣扣、塑料瓶盖、玻璃瓶等生活废弃材料在一双双巧手下,就能变成时尚单品。近日,武汉纺织大学文艺轻骑服务队走进江汉区汉兴街阳光社区,为社区“夕阳红”时装队设计了一场环保单品时装秀。

阳光社区“夕阳红”时装队由20多名退休阿姨组成,大家经常聚在一起开展业余走秀活动,但一直缺乏专业指导来提升走秀技巧。

此次参与服务的文艺轻骑服务队队员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表演和艺术设计专业,队员们分为两组,一组为阿姨们开展形体、台步、音乐组合训练及服饰搭配等教学;另一组则指导阿姨将家中废弃的干花、布料、衣扣、玻璃瓶、塑料瓶盖等制作成手绘古风扇、手提包、花瓶、灯笼等环保时尚单品。

把干花和布片缝在扇面上,清新优雅的古风扇呈现在众人面前;把易拉罐剪开后凹出造型,中间穿上毛线,小巧的灯笼就做好了;把色彩丰富的废旧毛线缠在玻璃瓶上就是一个漂亮的花瓶……活动现场,在文艺轻骑服务队队员们指导下,“夕阳红”时装队的阿姨们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注意到,环保设计所使用的的耗材有干花和毛线,在日常生活中,这些材料并非废弃物。“老年人普遍视力不好,用毛线织毛衣对老人来说难以完成,干花则可以替代为小区的落叶。”跟队辅导员姚瑶介绍,志愿服务时,要考虑被服务对象的特点和生活环境,找到符合他们需求的服务方式。以环保走秀活动为例,把废物利用的方法教给阿姨们后,阿姨们就可以在生活中发挥创造力,制作单品、丰富生活、传递环保理念。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57495&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