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纺织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中国教育在线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30审稿:admin

9月29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近6000名本科生、研究生新同学在这里开启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开学典礼上,武汉纺织大学全体校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小小的校徽,承载的是纺大对新生们践行“崇真尚美”校训、秉承“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精神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追求真理、崇尚真诚、艰苦奋斗、争创一流,实现真、善、美的统一。

“读大学到底要学什么?开学典礼上,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以一个老纺大人和学长的身份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胸怀家国。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多元文化碰撞,国际风云变幻,唯其心有所信,方能行稳致远。二要手握利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知识更新瞬息万变,技术迭代日新月异,同学们要学深悟透专业知识,广泛涉猎交叉知识,持续优化知识结构。要崇尚创新精神,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手握利器才能具备不可替代性,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三要脚踏实地。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社会是最好的大学,实践是最大的熔炉,只有多经磨砺,才能淬炼成钢。四要强身健体。希望同学们走下网络、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尽情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快乐。我更希望,经过几年大学生活,大家能够掌握至少一项运动技能,从而受益终身。

徐卫林寄语2021级新生,正常环境下的超常发挥那是“优秀”,极端环境下的正常发挥那是“卓越”。学长学姐已经用他们的生动实践为大家作出了很好的表率,希望同学们作为校园里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力量,坚持不懈、砥砺奋进,从优秀走向卓越,成长为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这个伟大的时代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奋斗的人,只有自我放弃的人才会辜负这个时代。躺平不是青春姿态,奋斗才是人间正道!希望同学们秉承“崇真尚美”纺大校训,弘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长真才干,让青春在奋斗中织就五彩华章,坚持从优秀走向卓越,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我被纺大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独特魅力折服,在父母支持下,我毅然选择报考纺大。”本科新生代表、经济学院国贸12101班蔡雨萌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从印象纺大、初识纺大到走近纺大的历程。蔡雨萌感慨道:“成为纺大人,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她向2021级新生发起三点倡议:学会开心生活、学会快乐学习、学会修身立德,坚持不懈的追逐梦想,为母校增光添彩。

典礼最后,师生齐唱校歌,“……青春无悔,振兴中华争做栋梁,爱和梦想,从这里出发,让我们携手共创明天的绚丽辉煌,纺大纺大,自强不息、经天纬地,为梦想只争朝夕……”

中国教育在线: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109/t20210930_2160878.s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