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复员大学生毕业时再参军入伍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7审稿:admin

9月23日,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石楠迪出发前往部队——曾于大学期间参军的他,在退役并完成大学学业时再次报名参军。

“有一种梦想成真的感觉。”戴上大红花的石楠迪说,2017年,他曾参军入伍,在青岛服役,两年间,他成长了很多,体重涨了,意志也更坚定。“军营给我留下了很温暖的回忆,它也开发了我的潜能。刚去时我很瘦弱,跑四圈都困难,大家就陪着我跑,慢慢地带动我跑到八圈十圈,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也是这样,我当过文书、财务、班长、战友给了我很多帮助。那时我就想,要是能一直在部队该多好。”

立志留下的石楠迪在退役时曾考军校,可惜作为文科生,他考理科不占优势,分数略差了一点。复员返校后,他没有忘记这个梦想,经常去旁听理工科同学的课程。此外,他也积极参与各类国防武装及国家安全宣讲工作。

石楠迪的辅导员凌杰说,石楠迪是大二结束去参军的,像他这样在中后段参军的大学生不多,但他很欣慰地看到,石楠迪变壮了,变得活泼开朗了。“他虽然不是班干部,但会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担当很多班级工作。毕业前得知他又报名参军,他一点也不惊讶。

“第一次参军时,家里人担心我吃不了苦,这次参军,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石楠迪说,二次参军,他的心态摆得很正,将以新兵的身份跟上训练、接受挑战,未来希望能长期留在部队,“最开心的是这次还是去山东的部队,有休假了我要去看看青岛的战友们,当初我走的时候,班长哭了,我没哭,我说,我还要回来的呀!”

楚天都市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297771&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