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今日湖北〗发展中国家棉花加工、纺织与贸易培训班(线上)顺利开班

通讯员:今日湖北来源: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1-09-10审稿:admin

9月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棉花加工、纺织与贸易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在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成功举行。本期培训班系落实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计划,为期两周,主要围绕“中国抗疫经验国际分享”、“医用纺织材料和纺织品的最新研究成果”、“现代纺织科学与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非织造织物在医卫领域的应用”等主题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32名学员系来自乌干达、埃及、南非、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柬埔寨、乌拉圭、哥伦比亚等11个国家的棉纺织加工企业、相关协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纺织主管部门的专家和官员。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乌干达工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Dick Kamugasha博士出席仪式并致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项目管理一处副处长韩宁、武汉纺织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林莉、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潘文星出席仪式;中心副主任丁晓鸿主持会议。

仪式在承办单位全体员工和志愿者精心准备的中华民乐古筝演奏、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小合唱中徐徐展开。乐声、歌声宛转悠扬,充分展示了承办单位的热情和温度,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元素,让学员陶醉不已,充满了对中国的向往。

陈润云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导致全球棉花和纺织业自去年以来面临挑战,但中国在棉花行业仍显示出在应对困难时的信心和坚韧,在中国政府的有效部署和政策支持下,国内棉纺织企业积极恢复生产和产业活动,产业链合作不断加强,中国的棉花和纺织业经受住了疫情的影响。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旨在与大家分享后疫情时代纺织行业的发展和创新经验,分享中国纺织在医药卫生领域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纺织品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贡献,从而促进各国纺织业的发展。同时,此次研修班还将为中国和各国的专业人士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对各国应用医疗卫生纺织材料和制造医疗产品等领域进行能力建设,促进更多更好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纺织业的共同发展,为民生、医疗卫生、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黄运平副校长代表培训班承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致欢迎辞。她说,我们将毫无保留地与各位朋友分享中国纺织材料在医卫领域和防疫中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与制造、棉花纺织工业的发展经验等,助力国际社会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我校中欧培训中心自2006年开始承办国际官员培训,有一支懂业务、有情怀的中国援外培训项目承办工作队伍,对本期培训班作了精心安排,相信一定会带给大家新的知识、新的观念和新的灵感,值得期待。黄运平还向学员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

乌干达工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Dick Kamugasha博士代表全体学员对中方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疫情虽然给乌干达的棉纺工业发展带来较大冲击,但也带来了一些机遇。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乌干达学员能了解中国最先进的棉纺产业技术,并将所学到的知识实际运用到乌干达棉纺行业的未来发展中。中国和乌干达有着非常悠久的合作历史,乌干达人民对中国政府给予的帮助不胜感激,希望中乌合作能够行稳致远。

今日湖北:http://www.hubeitoday.com.cn/wap/post/7/142388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